close

你曾經想過有一天

你以為與生俱來的東西不見了

是什麼感覺?

 

 

越活越大接著越活越老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某個剛回家的晚上

坐在電腦前,聽的是充滿歡樂甜蜜情結的歌、在FB上劈哩啪拉的說著垃圾話

最後,在一天終於要結束的總結

腦子只給了自己這麼一句

 

 

"人生的本質是場悲劇"

 

 

偏偏你的淚腺在這種時候患了肌肉鬆弛症候群

眼淚無意識的一直流

接著毫無知覺的睡著。

 

 

你曾經以為誠懇的人,世界會善待他

你曾經以為和你一樣誠懇的人必能誠懇的善待和他一樣誠懇的你

 

就像你興沖沖的拿起數學講義練習

算出來的結果就是和解答不一樣

你仔細的再次端詳、回想過程哪裡出了錯,少了哪個步驟

最後你發現什麼都沒少,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為什麼"卻沒有"因為..."出現

再試了幾次後,就算做了調整結果依舊沒有改善

最後你很失望的把所有東西收進書架的最底層

久了就忘了這件事。

 

 

哺乳類是世界上情感最豐富的動物

最終集大成即為"愛"

可是有一天起床後你發現你不知道怎麼去喜歡別人了

除了過去既有的家人朋友,你不知道怎麼去喜歡別人

更正確的說,是你不知道要怎麼去"相信"周圍的人是"真實"的

 

 

你人緣不差,但是朋友很少

你看著這些人在你的世界來來去去

過去,你曾經以為總有人會留下來

隨著年齡增長,你發現那些不可能留下的當然沒留下

很諷刺的是,那些你以為可能會留下或是告訴你會留下的人

一個也沒留下

 

 

你索性關起門,只露一張臉好方便跟來往的人們打招呼,以致不失禮貌

想要一窺堂奧的一切你都敬謝不敏

身邊的人說你太悲觀、太理性、太武斷

我說你只是比較務實罷了。

 

 

你看柯夢波丹、你看vouge、你看ELLE,細細閱讀裡面那些"成功女人"打造的專欄

所有的專欄都在教你,"你要學會愛自己,才有人會愛你"、"愛自己才會過的開心"

在你很愛自己之後

卻發現你只愛你自己、只能愛你自己。

 

 

你只是害怕受傷、害怕衝突、怕傷心更怕不小心走火入魔

生了報復心態不小心傷了無辜的人

所以每天都在和認知不和諧的自己磨合

到最後你和自己最契合

你是你最秘密的情人

 

 

你的"愛"就在這種時候丟了

等你發現的時候早就不知道它到底是在書架上的櫥櫃裡還是根本就被老鼠吃光了

亦可能是你在某天大掃除時不小心全丟了

 

 

長大之後你不再跟自己說"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可以的"等等這種屁話

自欺欺人和自己互相取暖

你知道根本就不會沒事

重點就是"它"不見了

你不知道"它"會不會再回來,可以確定的是

在"它"回來以前,你都沒有辦法做好準備。

 

 

在你沒做好準備以前,就別隨便找人當犧牲品,企圖偷取你身上沒了的東西。

只是在你和他說清楚講明白的時候

他為什麼不沒有就此停步

究竟是他的意圖掩飾的太好還是你太笨?

他翻來覆去發現沒東西可偷,走了

他是個很認真誠懇的人,只是沒對你認真誠懇

你沒損失任何東西卻被打亂了原本謹然有序的一切

你還是受傷了。

 

 

我希望你能越挫越勇

可你和我說

"我好累了,既然他這麼喜歡贏,都讓他都讓他,我不玩了。"

你很難過的看著我,眼很濕卻沒流淚

很難過的關上門

留了一句

 

"是誰說世界會善待誠懇的人?"

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20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